雷诺纯电动SUV K-ZE体验怎么样 售价8万以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汽车探索 作者: 编辑:曹琦 2019-06-27 09:39:23

  提起雷诺你会想到什么?稍微懂点车的人会想到雷诺日产联盟,最大的汽车联盟,一个百年品牌。然而这样一个品牌在国内却是不温不火,没有让人特别深刻的大卖产品。随着雷诺对加深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了解,公布了2022雷诺中国3款纯电动汽车计划后似乎明确了在中国发展的方向,当然雷诺在电气化方面确实有资本,我们可以称其为欧洲的比亚迪。今年东风雷诺就推出了首款纯电车型renault city k-ze,(以下简称k-ze)一款定位于城市通勤的小型电动suv。

  目前国内a00级别的纯电车型基本被中国品牌统治,比如欧拉、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品牌都是这级别常见的,对于合资品牌东风雷诺而言推出k-ze无疑是拉低了合资品牌电动车的门槛,要知道这款车的预计售价要低于10万元(补贴后)。

  这款车的概念车发布于去年巴黎车展前夕,基于cmf-a平台打造,这个平台并非是一个纯电平台,不过新的cmf-a平台具备油电共同的底盘,也是雷诺日产联盟的小型车平台,所以我们可以把这款车理解成为雷诺的kwid电动版车型。

  电池安全与三电系统的先进技术,是雷诺电动车的优势,k-ze eic系统(三电系统)严格遵循雷诺标准,也同级唯一底盘保护系统,有效保护电池和车身底部框架,安全电芯过充等级达到国际功能安全的最高标准asil-d标准,并且电池在深水浸泡1小时仍可正常工作。

  东风雷诺k-ze的离地间隙有150mm,比一般的城市suv要高一些,但底盘还是比较扎实,并且车内电池布局让这款车坐进去后地板并没有那么高。实际驾驶发现动力方面不要有太大期望,更多的还是倾向于续航,但是对于城市通勤来说足够了,不要忘了它只是一款入门的a00车型。

  操控方面对于这款小车不要要求太高,方向盘精准性尚可,但有一定的框量,底盘扎实稳定,悬挂调校稍有些硬,并且给人有些单薄的感觉,但在测试项目的感受上还是不错的,并没有松散的感觉,可见雷诺还是有一定的调校功底,能量回收方面做得比较顺,不会很强的顿挫感,更多的还是舒适取向。

  东风雷诺k-ze的长/宽/高分别为3735/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车内空间对比同级别来说还是不错的,整备质量为921kg,这种轻巧车身可以带来更低的电耗和比较灵活的操控。

  外观设计方面还是体现了东风雷诺作为合资企业的功底,家族前脸让这款车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并且整体设计非常协调,看上去并不会给人一种微型车廉价的感觉,双色熏黑的轮圈尽管只有14寸,但是还是相当美观的,只是轮胎宽度稍感单薄。车尾看上去有小卡缤的感觉,没有过多的装饰,但还是体现出了简洁美。

  尽管k-ze的轴距在竞品里面并不是最长的,但是它却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后备箱空间,这个后备箱的装载能力完全可以媲美紧凑级车,当然这是牺牲了一些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换来的。

  由于是试制车型,所以东风雷诺k-ze的内饰在体验活动上并不能对外传播。从官图上我们可以看出该车内饰将会搭载液晶仪表、8寸触控大屏、pm2.5过滤系统,另外k-ze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开启空调、解锁/锁闭车辆等功能,满足消费者对科技的追求。

  总结:今年的汽车市场并不乐观,但是对于东风雷诺这种销量不高的车企来说,并不会有太大的压力。而现在雷诺在国内试探电动车市场是一件正确的事,随着城市通勤需求的提升,这种微型电动车在国内市场还多以低质量简陋的产品充斥市场,作为合资品牌把k-ze拿到这个市场,并找好准确的价格切入点,或许会让东风雷诺逆风翻盘,所以9月上市的这款车还是值得期待下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