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吉利星越早点来 可能就不会买宝马X4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汽车探索 作者: 编辑:曹琦 2019-06-26 09:04:23

  前一段时间,吉利首款高阶运动suv——星越的上市,可谓是加剧了国内轿跑suv市场的竞争格局。空口无凭,咱们用数据说话。据吉利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吉利星越上市20余天,订单数就已经超过1,000台,您说它算不算这一领域的搅局者呢?今天我就跟大家聊聊它,看看除了个性鲜明地轿跑设计风格之外,它还有哪些制胜法宝。

  作为吉利品牌首款基于cma架构打造的产品,吉利星越仿佛天生就自带光环,这也让我有理由对它满怀期待。其实在星越上市之前,吉利官方就为它举办了一系列的造势活动,而本次的“汕头体验之旅”也是它首次在公共道路上接受专业媒体的“评判”,那么它的表现能否超出预期呢?咱们继续往下看。

  或许大家对于吉利cma平台还不太了解,那我就先介绍一下,什么是cma平台?cma架构于2016年问世,是诞生于cevt(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的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它拥有高度灵活的拓展性,覆盖了从a级到b级的不同车型开发需求,而且相比于丰田tnga架构和大众mqb架构,cma架构更加年轻,也更懂中国消费者,实力更是不容小视。

  其实关于吉利星越的设计,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做过很多篇相关报道了,但我还是按照老规矩,先带大家再回顾一下它,毕竟作为吉利首款运动轿跑suv,吉利cma架构赋予了“独树一帜”的豪华与高级感,而且我个人认为,它的外观设计真的不输给宝马x4,而且很有吉利专属的“味道”,符合年轻且追求个性消费者对于轿跑suv的憧憬与期待。

  吉利“运动驾享座舱”设计理念被首次赋予到了星越的内饰设计当中,可以说这是一次新的创新与尝试。飞翼式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式风格,整体通过错落与叠层的设计手法,突破了传统设计观念,视觉效果非常独特。同时中控面板的设计思路以驾驶者为中心,不规则的饰条与仪表盘巧妙连为一体,不仅呈现出了专属般的连屏视觉效果,视觉感也很开阔,日常使用更是非常顺手。

  如何提升产品的豪华感与高级感,是吉利汽车的终极目标之一。无论是内饰大量应用的软质用料、12扬声器的bose高保真音响、麂皮记忆座椅、巴黎进口香氛系统、冷暖杯托,还是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9英寸全彩色hud抬头显示等等,都让我看到了吉利汽车为此所付出的努力。同时,icc智能领航、apa全自动智能泊车、aeb-p城市预碰撞、slif速度限制提醒、rcta倒车侧向辅助、rcw后碰撞预警、lca变道辅助、bsd盲点监测等诸多主被动安全配置的应用,更是令它达到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也让我觉得它开起来会很安全,很放心。

  此次的试驾车型为吉利星越350t驭星者,也就是顶配版车型。动力方面,它搭载了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t5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达到了350nm。在此前的场地试驾中,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实测数据),这也让星越成为了中国首款百公里加速突破7秒的suv。

  吉利星越350t的传动系统匹配了源自于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四驱系统则采用的是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前后轮最大扭矩的分配比可达50:50,输出给后轴的最大扭矩可达到1050nm。同时,它还支持5种驾驶模式选择,对于一款suv来说,非常重要。

  坦诚地讲,吉利星越的油门踏板略显沉重,但动力响应非常积极,整体加速感与极富冲击力的颜值非常相符,它开起来的感觉也非常跟脚。发动机的低扭输出非常线性,总感觉有使不完劲儿。深踩油门,伴随着发动机浑厚的咆哮声,中后段加速表现堪称完美。

  舒适模式下,这台爱信的8at变速箱升挡非常积极。正常驾驶时,发动机转速不会超过2000rpm便会升挡,这时候的动力表现很适合在市区里跟上车流节奏。但是再多踩一点油门,变速箱换挡节奏便会向后延伸,爆发力也来得更加干脆,转速超过3000rpm后,你就能感觉它那种连贯顺滑的加速感,而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要更加专注的驾驶了,并且要紧盯着限速摄像头,超速只是发生在一瞬间。

  如果你今天比较累,可以选择eco驾驶模式,这时星越会表现的比较慵懒,8at变速箱的换挡也会尽可能的提前,基本上在1500rpm左右便会完成升挡,从而最大程度地保证燃油经济性。不过等你缓过神儿,想要激情驾驶一番,可以选择sport驾驶模式,这时的星越更像是一只被唤醒的雄狮,只要你敢踩油门,它就会给你预料之外的加速感,同时变速箱会在3500rpm以上才完成升挡动作,而且高转速的动力表现非常活跃,甚至可以堪比“小钢炮”。

  刹车踏板的回馈力度依稀带有一些欧系车的脚感,脚感不软不硬,初段几乎没有旷量,轻踩就会有制动效果,同时后段的制动力也非常线性,从踩下刹车的那一刻直到停车,车辆的减速效果非常不错。当然,这源于322*28mm规格的大尺寸前制动盘。但是,全力制动车身会出现明显的点头现象,毕竟底盘悬架系统的调校还是更多地偏向舒适性考虑。

  上次的赛道试驾中,吉利星越已经展露出了比较全面的操控性,而这次来到路面条件更加复杂的城市道路,可以说,成熟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为星越创造出了兼顾舒适与运动的行驶质感,再加上它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材质的轴承座,让悬架系统拥有更灵敏的响应性能。

  底盘悬架系统的调校很见功底,行驶中不仅感觉底盘非常扎实且韧性十足,还能在弯道中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性。特别是,高速过弯时,对于车辆的侧倾抑制的很到位,能给予驾驶者一种很强的信心。遇到满布碎石的“烂路”,避震器对于抑制车身的弹跳显得非常随和,滤振处理的也非常到位。但在通过较大的坑洼路面时,避震器还是显得有些生硬,车里的跳跃感较为明显。

  星越的转向手感可以与驾驶模式相关联,分为舒适与运动两种转向力度。简单来说,在sport模式下,转向手感会变的相对偏沉一些,这样一来可以提升车辆的操控质感。但如果您习惯一种转向手感,也可以不与驾驶模式关联。总体来说,舒适模式下,星越的转向手感相对轻盈,指向性不错,虽然转向响应敏锐,但高速不会令你紧张,对于车辆的整体掌控感值得称赞,而运动模式会让你觉得驾驶更有乐趣。

  关于吉利星越的nvh静谧性工程,我可以打80分,低风阻的设计理念对于风噪的抑制效果明显,高速行车不会给车内舒适性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245/45 r20的超宽轮胎,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驶操控性,但在胎噪方面,就显得有些不友好了。

  发动机的噪音可以接受,而在高转速状态下(3000rpm ),车内的感受就较为明显了,不过作为一款偏运动定位的车型,如果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声,或许你还会觉得缺乏驾驶乐趣,毕竟发动机声浪也算是驾驶乐趣的一部分。

  通过一整天的体验活动,吉利星越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就像官方在试驾讲解会上所说的那样,吉利星越具备了30万级的驾驶质感和50万级的豪华享受。先暂且不论豪华感受,毕竟每个人对于豪华的理解不同,但在驾驶感受方面,我个人认为,它的质感真的要优于很多30万级的合资品牌车型,甚至可以与40万级的豪华品牌掰掰手腕。说真的,吉利星越是近年来中国品牌难得一见的优质作品。如果大家觉得我被厂家“充值”了,不妨可以亲自去经销商处体验一番,相信体验过后,您会和我有同样的感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