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问问进场 体验大众未来车型新车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6-14 09:09:45

内容提要: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让车辆的中控屏正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离不开的一块屏幕,而驾车环境的特殊性则要求驾驶员与车内屏幕的交互方式不同于其他场景下的人机交互,安全性是最先需要保障的。

  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让车辆的中控屏正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离不开的一块屏幕,而驾车环境的特殊性则要求驾驶员与车内屏幕的交互方式不同于其他场景下的人机交互,安全性是最先需要保障的。在点按、触控、隔空手势操控和语音控制等多种交互方式选择中,语言交互被普遍认为是最为安全、最为理想的车内人机交互方式,不少智能网联系统提供商也都以此为出发点打造汽车智能网联解决方案。

  在CES Asia大众问问就发布了以车载语音交互为核心,打通软件、硬件,构建服务生态和全方位智能联网能力的端到端、全栈式解决方案。

  关于大众问问

  大众问问成立于2017年4月,由大众汽车集团和出门问问科技公司合资组建,初期公司名为问众智能,在今年则正式更名为大众问问。得益于公司背景,大众问问目前已经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奥迪中国达成合作,为这些用户深度定制汽车智能网联解决方案,首款搭载大众问问智联系统的量产车型将于2019-2020年上市。借助于前装项目中积累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大众问问也正在将业务向大众集团之外的全行业用户积极拓展,这样的发展模式和我们比较熟知的斑马智行公司类似,前期都是科技公司和主机厂合资组建公司,研发产品通过搭载投资方主机厂车型占据市场份额,打造影响力,后期发展其他汽车品牌客户。

  大众问问发展历程

  大众问问的语音交互有何不同?

  大众问问提供的车内网联解决方案以车载智能语音助手融合多模交互方式为交互入口。面对车载智能语音差异化程度不高、用户体验瓶颈明显的痛点,大众问问认为,车载语音体验的提升需要对全链条技术具有把控能力,即从麦克风的信号处理算法、硬件组建、语义分析算法,最后到自然语音生成,实现全链条的主导和把控。并且,大众问问可以适应车厂个性化和定制化的需要,链路上每个环节都可以实现开放兼容,满足不同技术方案的需求。

  当然,所有这些最后都是为了语音交互最终呈现的效果服务,作为消费者,人们不在乎其中应用的技术,而只在乎产品的体验效果。大众问问此次在CES Asia发布的解决方案就展示了全场景打断、跨场景上下文交互等核心的智能语音技术,实际效果如何?来看看下面的视频展示。

  编辑点评:在车联网领域,大众问问面临着激烈的竞争,落地规模和产品用户体验将成为车联网公司决胜的关键。大众问问背后的大众集团为其树立了最有力的支撑,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奥迪中国可以为其提供充足的市场份额,同时这些传统车企对于汽车消费者有着深入了解,其更懂得如何来照顾汽车用户的需求。当然,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大众问问也会发挥自身的创新优势,用创新产品来反哺车企,提升车型竞争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