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轿跑SUV天津投产 竞争GLA/X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5-30 08:53:00

内容提要:从天津环保局获悉,一汽-大众将在天津工厂投产代号为X78的奥迪全新Q3轿跑SUV,新车将与X77(全新Q3)共线生产,年产能为5万辆。从整体产能规划看,一汽-大众天津工厂生产的5款车型奥迪Q3、Q3轿跑、大众探岳、探岳GTE、探岳Coupe年产能分别为5万辆、5万辆、9.5万辆、4万辆、6.5万辆。

  从天津环保局获悉,一汽-大众将在天津工厂投产代号为X78的奥迪全新Q3轿跑SUV,新车将与X77(全新Q3)共线生产,年产能为5万辆。从整体产能规划看,一汽-大众天津工厂生产的5款车型奥迪Q3、Q3轿跑、大众探岳、探岳GTE、探岳Coupe年产能分别为5万辆、5万辆、9.5万辆、4万辆、6.5万辆。

  申报信息提到两款车型车身尺寸相当,由于轿跑SUV的定位,X78高度较全新Q3降低约40mm。根据项目进度,预计Q3轿跑版将于2020年下半年下线投产,上市后将竞争奔驰GLA、宝马X2等豪华紧凑型运动SUV。价格方面,预计新车与Q3相当,起售价在27万元左右。

  从当前市场表现看,一汽-大众奥迪引进Q3轿跑版显然很有必要性,这个过去31年领跑国内豪华汽车市场的品牌2019年前4月销量增速出现罕见的负增长,落后奔驰(前4个月增长2.2%)、宝马(前4个月增长12.1%)。在奥迪X78项目申报中,一汽-大众提到为进一步开拓市场,丰富公司产品线,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企业竞争力,决定引进新的奥迪X78车型,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需求;预计项目将在2021年达到设计生产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在国产车型投放上一直“激进”的一汽-大众奥迪在紧凑SUV上的步伐已经开始落后竞争对手。北京奔驰、华晨宝马都将在年内实现双紧凑SUV生产,分别形成GLB(大尺寸/7座)+GLA(运动跨界)、X1(长轴距)+X2(运动个性)的紧凑SUV产品组合。产品参数方面,与奥迪Q3同为MQB A1平台打造的Q3轿跑版轴距数据预计为2680mm,领先宝马X2的2670mm,但低于奔驰GLA的2699mm,车身高度降低40mm至1544mm。新车将延续Q3的1.4T、2.0T(分高/低功率)发动机,高配车型将提供四驱系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