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也“减肥” 解读纯电动车操控秘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5-30 08:39:01

内容提要:在我国汽车市场,新能源车企也像雨后春笋般崛起,纯电动汽车广告铺天盖地。然而在如此繁杂的国产纯电动车型信息里,我们很少见到有以操控为卖点、或是主打驾驶乐趣的纯电动车,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纯电动汽车累计销售27.8万辆,同比增长65.2%。毫无疑问,自纯电动车出现以来,汽车产业正进行着一场波澜壮阔的革命。在我国汽车市场,新能源车企也像雨后春笋般崛起,纯电动汽车广告铺天盖地。然而在如此繁杂的国产纯电动车型信息里,我们很少见到有以操控为卖点、或是主打驾驶乐趣的纯电动车,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单选题,操控和轻量化二选一

  谈到操控感,这是车友们一直讨论的话题,得到最多认同的答案就是车辆更轻盈,更灵活,更好掌握。想让车辆更轻盈,车身的轻量化是众多新能源汽车厂商需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由于独有的构造和动力系统的特殊性,传统纯电动车想减重只能从电池和车身材料的减配入手,但是不管采取那种方式,都会带来车辆续航距离变短和性能的降低。这种情况下,厂商往往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保证实用性,避谈减重和操控。轻量化也成为横亘在纯电动造车技术方面的难题。

  我们可以拿纯电动车和燃油车做一下对比,作为同级别的四款车,纯电动的广汽传祺Ge3比同级别的燃油车型福克斯重了364kg;纯电动的吉利帝豪Gse更是比大众高尔夫车身重了382kg。这就相当于纯电动车型比同级别燃油车多承载大约5个成年人的重量,当纯电动汽车如此“负重前行”的情况下,操控乐趣实在无从谈起。

  比燃油车还轻,e2轻松破局

  国产纯电动车就是因为车身自重的原因,一直避谈操控,直到比亚迪e2的出现。在比亚迪造车团队的努力下, 整车长宽高分别4240/1760/1530mm的情况下,整备质量却只有惊人的1250kg。这让e2的轻量化水平遥遥领先于同级别续航水平的纯电动车,即使与高尔夫或福克斯这种以操控见长的燃油车比也毫不逊色。

  作为史上首款整备质量持平甚至轻于同级别燃油车的纯电动车型,e2展现了比亚迪强大的研发能力,只一项将电机、电控、变速器高效集成的技术,就能使集成产品体积较分体式产品降幅30%;其中重量降幅25%、功率密度却能提升20%。还有e2装备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能达到160Wh/kg,效率更高却让车身重量变得更低。再配合比亚迪独有的电池分布技术,让重心分布更合理,实现前后轴的最理想化分配,挖掘出车辆的最大操控潜力。

  放大自身优势,找回驾驶快乐

  解决了轻量化车身这个难题,再来说说e2作为纯电动车型的操控优势。它配备了比亚迪新一代动力总成,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等优点;纯电动汽车起步和加速的天生优势,也让e2的动力呈线性输出,流畅而没有顿挫感。值得一提的还有e2的底盘,经过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外籍专家汉斯两个月的专业调校,让e2的底盘性能达到行业一流水平,带来兼具操控性与舒适性的驾乘体验。轻量化车身再辅以优良的动力及底盘悬架系统,这些特性都赋予e2颠覆性的纯电动驾驶乐趣,驾控感受远远强于同级别竞品。

  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伟大的开始,“轻装上阵”的比亚迪e2勇敢的扛起了操控这面大旗。你是否已经好奇,那么放下纯电动车无操控的成见,e2必将征服挑剔的你,让你找回驾驶的快乐,享受更富乐趣的纯电动出行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