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Q1财报:亏损26亿、获100亿元投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5-29 09:49:00

内容提要:5月28日,蔚来汽车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中披露,蔚来汽车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亦庄国投”)签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并向“蔚来中国”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亦庄国投将对“蔚来中国”以现金方式出资100亿元,以获取持有“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权益。

  5月28日,蔚来汽车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中披露,蔚来汽车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亦庄国投”)签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并向“蔚来中国”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亦庄国投将对“蔚来中国”以现金方式出资100亿元,以获取持有“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权益。

  此外,亦庄国投也将协助“蔚来中国”建设或引进第三方共同建设蔚来中国先进制造基地,生产公司二代平台车型。

  据悉,亦庄国投成立于2009年2月,是一家以服务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使命的国有投资公司。截至2019年4月,公司资产总额超554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超419亿元。

  公司下设亦庄产投、亦庄汽车、亦庄香港、亦庄担保、亦庄租赁、亦庄小额贷款、移动硅谷、屹唐科技等子公司。 截至2019年3月,公司累计完成投资项目超130个、投资额近450亿元。其中,亦庄国投母基金共参与设立基金超60支,基金总规模超2600亿元。

  另外,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今年第一季度蔚来总收入为16.312亿元人民币(2.431亿美元),较上季度减少52.5%;净亏损为26.236亿元(3.909亿美元),环比缩小25.1%,同比扩大71.4%。

  除股份支付费用,调整后净亏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25.040亿元人民币(3.731亿美元),环比缩小25.5%,同比扩大68.2%。

  在车辆交付方面,一季度,蔚来ES8交付数量为3989辆,汽车销售额为15.352亿元人民币(2.288亿美元),较上季度减少54.6%。

  就在同一天,蔚来第二款量产车ES6正式在合肥工厂下线,并将于6月开启首批交付。

  编辑点评:在造车新势力被资金困扰的时候,即便累计亏损已有将近200亿元,但蔚来仍然获得了100亿元投资,是什么原因?对蔚来汽车来说,这笔巨款几乎是雪中送炭,而对亦庄国投来说,又能否通过投资蔚来来实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进一步投资建设,还有待观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