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开不贵又解决了里程焦虑——试驾瑞虎3xe 48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19-05-21 09:40:00

  曾经,燃油车嘲笑纯电动车的必杀技是“我想到哪就到哪儿,你敢去吗?”如今,这个撒手锏对于瑞虎3xe 480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威慑力。

  作为瑞虎3xe 400的“加强版本”,瑞虎3xe 480在动力源和续航里程上比瑞虎3xe 400更加强悍。其综合续航达到了401km,最大续航达到了500km,满足的已不仅仅是城市通勤。

  近日,小编参加了奇瑞“质领快节奏,悦享新生活”快慢生活双城记试驾活动,全面体验了瑞虎3xe 480车型的优异性能,这也解开了瑞虎3xe 480之前的版本——瑞虎3xe 400上市后都为什么很受欢迎的原因。

  外观敦实硬朗,大气时尚

  外观方面,瑞虎3xe 480沿袭了Chery Design家族式设计语言,但进行了多方面的优化升级。整车看上去敦实硬朗,大气时尚。

  新车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并在Logo四周加入了蓝色饰条点缀,突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Logo下方,则隐藏着快充接口。

  车身侧面,俯冲的腰线设计也相当干净流畅,而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也赋予了整车抢眼的运动范儿。

  新车采用了16英寸花瓣式轮毂,轮胎则采用了玲珑GREEN-MAX系列,规格205/55 R16。

  车身尾部,造型敦厚,尾厢中部还采用了贯穿式镀铬饰条修饰,再加上底部黑色运动包围和宽厚的防擦饰板设计,为整车注入了更多的运动气息。

  内饰舒爽大气,富有活力

  内饰方面,瑞虎3xe 480整体布局基本延用了现款车型设计,内饰配色则以黑色为主色调,但在中控台、车门内饰板、座椅和中央扶手箱等处加入了大面积的蓝色元素进行点缀,整体视觉效果舒爽大气,富有活力。

  新车仪表盘采用了机械指针仪表与多功能液晶屏相结合的形式,左侧为时速表,右侧为电池能量表。中间的液晶显示屏则能显示剩余续航里程、剩余电量及胎压等丰富的行车信息。

  瑞虎3xe 480配备了8英寸中控彩色液晶屏,并进行了磨砂处理,减少了反射也不易沾指纹。该屏还搭载了奇瑞Cloudrive车载系统,同时支持CarPlay手机映射等功能,非常实用。

  新车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握感不错,盘面左侧还集成了多媒体及仪表信息控制按键,右侧则为定速巡航控制按键。

  空间同级占优 满足需求

  车身尺寸方面,瑞虎3xe 480长宽高分别为4200mm、1760mm、1570mm,轴距则为2555mm。这一轴距初一乍看好像不算什么,但放在小型SUV里面衡量,2555mm的轴距无疑处于领先水平。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0cm的体验者来到新车前排,将座椅高度调整到最低且合适的坐姿之后,头部位置还有一拳的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还剩一拳,腿部也有两拳多的空间,整体表现非常不错。

  行李厢空间方面,瑞虎3xe 480在小型纯电动SUV当中也属于表现不错的。行李厢空间常规状态下为420L,后排座椅按40/60比例放倒后,其行李厢空间还可拓展至1082L,完全满足应急载货需求。

  配置紧贴实用 同级颇具诚意

  配置方面,瑞虎3xe 480整车采用奇瑞新能源独有的高强度笼式车身设计,具备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等保护功能。同时还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尤其是新车全系标配ESC,给10万级电动SUV市场树立了安全榜样。

  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后视镜电动调节、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LED日行灯、前/后电动车窗、8英寸触摸屏、手动式空调、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前排SRS双安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等配置。

  在智能科技配置上,新车配备了车联网、智能互联+手机互联映射、智能语音控制、手机App远程控制等,也都很实用。

  同时,新车还针对电池安全做了不少功课,包括高压故障自动断电、碰撞自动断电、电池温度控制系统等功能应有尽有,让用户感受到由内而外的全方位安心防护。

  动力方面 行驶质感非常优异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来说,消费者们最最关注的一点无疑是续航里程。作为瑞虎3xe 400的“加强版本”,瑞虎3xe 480在动力源和续航里程上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新车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容量达到了53.6kWh,比400车型提升了4.6kWh,续航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也有一定的优势。官方给出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401km,等速续航最大能够达到500km,如果把这个成绩放在整个纯电动车市场上来看,已经到达了上流水准。

  充电方面,在瑞虎3xe 480提供的快充模式下,只需要30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由30%提升至80%,大大提高了用户出行的使用效率。

  动力方面,瑞虎3xe 480搭载了中日合资公司奇瑞安川生产的水冷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95kW,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最高车速可达151km/h。

  传动方面,与电机匹配的是一款单速变速器。此外,新车还带有ECO及Sport两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

  试驾中,瑞虎3xe 480开起来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平稳,有一种开自吸式燃油车的舒适调性。新车起步时相当平稳,没有一般电动车那种让人突兀的闯动,这一点非常难得。

  高速行驶中,瑞虎3xe 480表现的也非常平稳线性。随着电门的逐渐加深,速度也会稳步提升,开起来非常舒服随性。当然,小编一路上选择的都是ECO,这种模式为了保证续航,在电力输出上有所控制,以防止突然加速耗费太多的电量。ECO模式更适合城市通勤,尤其是市区拥堵道路的驾驶。

  同车教练曾说ECO模式下跑不上120km/h,但经过小编多次实际检验发现,瑞虎3xe 480在ECO模式下跑上120km/h完全无压力,并且,小编一路上都还刻意控制着没有将油门踩到底。

  如果你是个急性子,瑞虎3xe 480也为你准备了Sport驾驶模式,到达终点后小编也体验了一番,在Sport模式下,动力来的要更加直接,加速响应也要灵敏快捷许多,即使是高速超车,也不会有后劲不足的感觉。当然,Sport模式无疑会更耗电一些。

  此次试驾,我们编队从顺义新华联丽景温泉九点出发,沿京秦高速-首都环线高速-津蓟高速-京津高速-瀚景路-天津东丽湖恒大酒店,全程168km,出发时车辆续航里程有386km,结束时续航里程剩余171km,相当于一路高速高电量输出下电量损耗为12%,考虑到出发时试驾车辆只有7/10的电量,一路上又是满载(4个偏胖的男性+3包1箱)且一路都是高速巡航,瑞虎3xe 480的真实续航里程在ECO模式下是能够达到400km的,这也验证了瑞虎3xe 480的续航能力不虚。

  编辑点评:通过试驾,瑞虎3xe 480给人的最深印象还是行驶质感,这种很接近自吸式燃油车的调校风格,开起来非常舒适随性,特别适合城市拥堵路段行驶。除此之外,新车续航里程的提升,也使其不仅能够满足你的日常通勤,还能满足你城际往返或是周末郊游出行,并且这款车补贴后起步价只有9.38万元,这对于一般上班族来说也是一个比较低的基本没什么压力的门槛,如果你能接受新能源车型,瑞虎3xe 480无疑是你的首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