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先锋家用舒适性价比高 试驾WEY VV5 1.5T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汽车探索 作者: 编辑:曹琦 2019-05-20 09:51:37

  作为中国豪华SUV领导者WEY品牌的主力车型,VV5一经上市便受到年轻消费者广泛追捧。2018年,长城WEY VV5销量62968辆,同比劲增87%,位列WEY品牌旗下4款车型销量第一。

  5月15日,WEY VV5 1.5T车型在深圳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潮先锋、颜先锋、智先锋以及倾橙限量版4款车型,全部搭载满足国Ⅵ排放标准的1.5T发动机。

  为了体验这款新车的不同魅力,小编在深圳试驾了VV5 1.5T车型。

  外观霸气威武运动感十足

  外观方面,WEY VV5 1.5T车型整体沿用了现款VV5 2.0T车型的主体设计,采用了WEY品牌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其前脸采用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样式,格栅内部采用蜂窝状设计,搭配两侧光之剑竖型全LED大灯,整车看起来更加犀利。

  车身侧面,俯冲的低腰线设计和大尺寸轮毂应用,使整车充满蓄势待发的运动感,再加上下压的溜背式造型,营造了浓郁的运动气息。

  轮毂方面,VV5 1.5T车型配备了双五幅双肋式Y形运动轮毂,匹配COOPER固铂旗下Evolution CTT系列轮胎,规格225/60 R18,主打操控性。

  需要说明的是,新车倾橙限量版车型与其他3款车型最大的不同,主要表现为车身颜色采用了橘黄色并配备了19寸黑色轮毂。

  车身尾部,凸起的尾箱和底部宽厚的防护装甲,以及货真价实的双边共四出尾排,都很好的营造了尾部的力量感。尾灯也和前大灯做了很好的呼应,采用了流动转向技术,但点亮后效果甚至比前大灯还要惊艳。

  内饰科技运动 座舱用料做工不错

  内饰方面,VV5 1.5T车型中控布局以及标志性的涡轮出风口设计等等同样都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内饰用材上则采用了Premium高品质材料,精致的选材、考究的做工,让VV5的内饰颇显豪华品质。

  新车采用了与在售车型一致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可根据不同驾驶模式显示不同的主题界面,呈现出不错的科技感。

  中控台配备的是同样的9英寸悬浮式多媒体液晶屏,功能配置上也很齐全,并搭载了云端语音识别功能,增强了车机系统功能,同时,该多媒体系统还支持CarLife和CarPlay互联功能,提升了娱乐性和实用性。

  平底三辐式方向盘也是现款设计,并集成了多媒体控制、定速巡航、语音识别、蓝牙电话等多种功能,同时配备了换挡拨片。盘面还进行了真皮包裹,并进行了打孔处理,握感不错。

  跟长城其他车型一样,VV5 1.5T车型同样在挡杆后方配备了多媒体控制旋钮,控制着车载蓝牙电话、车载导航、多媒体、行车辅助功能等,旋钮质感不错,阻尼适中,非常实用。

  空间中规中矩 满足家用没问题

  VV5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62mm、1857mm、1638mm,轴距则为2680mm,与现款2.0T车型保持一致。

  乘坐空间上,身高170cm的乘坐者调整至正常驾驶坐姿,头部还有接近2拳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VV5的座椅并不像外观一样追求运动,而是在舒适性上动了脑筋,整张座椅的填充料非常厚实,侧向支撑也不错,坐起来非常舒适。

  同一试乘者进入后排,头部空间则剩余1拳左右,腿部空间则在2拳以上。新车后排头部空间因受制于溜背造型,做出了牺牲,但总体表现完全能够满足一般家用。

  同时,为了提升车内空间通透感,新车还提供了不可开启式全景天窗。

  行李厢空间方面,VV5虽然没有公布尺寸,但整体表现还算不错,行李箱内部非常规整,适合放置各种物品。并且,VV5后排座椅还支持4/6分割放倒和完全放平,进一步拓展了行李箱装载能力。

  配置科技智能 ACC自适应巡航非常实用

  配置方面,VV5 1.5T车型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发动机启停、9.0触控式液晶屏、胎压监测、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后倒车雷达、ACC自适应巡航、碰撞报警/主动刹车、疲劳提醒、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使用功能。

  其中,新车9.0触控式液晶屏搭载了WEY智享互联系统,集成了4G网络+WIFI网络连接功能、在线导航+实时交通、云端智能语音识别、人机交互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同时匹配有QQ音乐和考拉FM等行业顶级在线娱乐资源,涵盖2000万余首音乐、10万档优质节目,总能从中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VV5 1.5T车型全系标配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也可以实现0-150km/h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彻底解放双脚,同时可“聪明”的控制车速和车距。无论是对于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来说这都是个可靠的“智慧帮手”。

  动力满足家用 行驶质感比较出色

  动力方面,VV5 1.5T车型搭载了一台1.5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4kW(169Ps),峰值扭矩285N.m。

  与之匹配的是长城全新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试驾中,这台1.5T发动机动力数据虽不及2.0T车型发动机,但因为做了轻量化处理,再加上涡轮在1400rpm下即可达到最大扭矩输出,这也让车辆起步显得较为轻盈。满足日常出行更是没有问题。

  当然,如果你平时喜欢较为激进的驾驶感受,则可以直接把驾驶模式调至SPORT模式。VV5提供有常规、ECO、SPORT三种驾驶模式,在SPORT模式下,油门响应和变速箱逻辑会变得更加激进,只要你的脚下有动作,车辆立马就会作出响应,非常适合喜欢激情的年轻人。

  这台7DCT在动力传递和换挡平顺性上也表现出色。在双离合起步之后最容易出问题的一挡换二挡换挡中间处理得不错,试驾中几乎不会感知到明显顿挫。当然,为了做到这一点,变速器调慢了换挡速度、延后了换挡时机。

  底盘方面,VV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悬架组合,在专业SUV底盘调校团队的出色调教下,VV5底盘各方面的表现都较为平衡,颠簸路面的过滤能力与路面反馈效果都比较令人满意,而且在面对较大坑洼路面或减速带时,处理得也比较柔和,行驶质感比较出色。

  试驾中,VV5的噪声控制得也非常不错。发动机噪音和胎噪都被很好的隔绝了,哪怕是在120km/h的时速下行驶,也只能感觉到略微增大的风噪声,给人提供了一个静谧舒适的驾乘环境。

  编辑点评:WEY品牌旗下的多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尤其是VV5车型,更是WEY的主力军。此次推出的1.5T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新车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配置,表现都十分出色,其整体实力更是不输同级别的合资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