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低价买豪华品牌SUV 宝马X1/奥迪Q3你选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5-15 09:06:00

内容提要:新的一期双车导购,开门见山的聊聊最近最火爆的中小型豪华SUV市场。这期其实是我们视频编导森森老师“夹带私货”,190cm的奶爸最近想换一台豪华品牌SUV,宝马X1不逊色于X5的超级后排加上品牌光环是他所中意的。但他还是放不下一颗躁动的心,全新一代奥迪Q3强大的直线加速能力和四驱系统,也被相当看好,一场具有普适效应的“hand to hand”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新的一期双车导购,开门见山的聊聊最近最火爆的中小型豪华SUV市场。这期其实是我们视频编导森森老师“夹带私货”,190cm的奶爸最近想换一台豪华品牌SUV,宝马X1不逊色于X5的超级后排加上品牌光环是他所中意的。但他还是放不下一颗躁动的心,全新一代奥迪Q3强大的直线加速能力和四驱系统,也被相当看好,一场具有普适效应的“hand to hand”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目前两款车型均是处于最新款的状态下,其实早在上一代它们就在中国市场有过正面交锋,但当时的情形与现在有了天差地别的反转。首先当时的X1显然是坚持走宝马X家族“SAV”的风潮,与E903系同源共生的第一代X1甚至可以说是一台3系的Cross Hatchback版。而Q3显然就单纯的多,在那个年代的大众集团只想着市场占有率的问题,低廉的价格买到一台和Q5长得一模一样的车,是Q3唯一的使命、销量是打出来了,但对品牌形象并未有裨益。时过境迁,全新的X1已经依靠堪比汉兰达的大空间晋身为同级别之王。而全新的Q3也换上了更加强悍的机械素质和不加长的态度要与宝马X1上演一出“同级不同路”。

  作为两款德系SUV,尤其是所谓豪华品牌中的最小车型,毫无悬念都是继承家族大哥的套娃脸。尤其是加长后宝马X1几乎很难与X3分辨出你我,而奥迪Q3一改之前一代圆滚滚的小胖子形象,刚劲有力的外观和更丰富的配色选择,以及比大哥们更突显视觉张力的“S-Line”套件,无疑全新Q3不再是吸引买不起Q5的油腻男,而是对都市的精致男女发起了总攻。

  就如同整个车型的定位一样,两车的内饰与性格完全一致。宝马X1除了延续数十年的家族式经典设计外,加长后的超大空间正是我们森森老师所看重的。因为之前花这个价位的预算买豪华品牌SUV,更多是消费品牌附加值,真正的实用性能剩下多少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奔驰宝马这样的豪华品牌,想通之后也学习起奥迪的加长作法,为全新宝马X1赋予了最大的产品力特性。而作为加长风潮的鼻祖,全新Q3却在弟弟Q2都变成L后,坚决对加长说不,反倒是收割了一部分曾经宝马X1的目标客户。

  硬件动力系统配置上,奥迪和宝马再次做着灵魂互换。这一代的X1不但没有了经典的直六发动机,甚至将气缸数直接腰斩开始主推1.5T三缸的18Li车型,这倒是也很符合中国豪华品牌消费者的心态,能省则省只要它还是宝马商标。而奥迪Q3却在机械素质上再下一城,在更上游的A4L/Q5L/A6L都砍掉了全时四驱改用分时四驱后,倒是全新Q3继续走着不妥协的路线。而一贯在直线性能表现出色的EA888+S-Tronic组合,无疑让两车的高端版本的比较上,Q3有着压倒性的优势。

  最后回归导购问题,我会给森森老师推荐哪款车呢?既然是同级不同路,说明全新Q3和老对手宝马X1已经是不同取向的产品。之前个大量足价低的老奥迪路线显然已经被宝马X1继承,而且加上比奥迪高上一大截的品牌效应,造就了宝马X1目前的热销局面。而全新Q3呢?它似乎成为了想消费这类SUV的买家一个性能之选!没有臃肿的加长身材,强悍的性能表现加上也不算局促的内部空间,全新Q3似乎从综合能力上更胜一筹。当然结合目前终端的市场优惠,哪款更合适还是看您的需求。

  出现了Q3和X1的对比后,我们发现奔驰似乎在这个级别的竞争中似乎又落后了一些时间。目前全新GLA的实车图片已经曝光,相信以目前德系品牌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度,这款车型很快也会被导入国内。一个颜值更高品牌效应更强的竞争者的参与会让消费者得到最大的实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