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Aion S上市 补贴后13.98万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4-28 14:54:00

内容提要:作为一个新品牌的首款车型,Aion S担起了为品牌定下基调的重任。这款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在它身上你完全找不到广汽其他车型的影子。

  作为一个新品牌的首款车型,Aion S担起了为品牌定下基调的重任。这款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在它身上你完全找不到广汽其他车型的影子。在车头处,Aion S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家族化设计:“穿云箭”前脸+T字形日间行车灯。在上海车展上,广汽新能源发布了第二款新车Aion LX,它也采用了同样的设计。

  Aion S的外部尺寸为4768mm×1880mm×1530mm,轴距则是2750mm。由于Aion S是基于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底盘布局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所以它的前后悬比常见的燃油车要短一些,乘员舱占据了更大车身比例。这样的设计带来了两个变化,一方面Aion S的车内空间有了保障,但是另一方面车身侧面会显得比较敦实。

  在内饰方面,Aion S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仪表盘与中控屏均采用了12.3英寸的液晶屏,两块屏幕连在一起立于仪表台之上。排挡区域与仪表台并不相连,而是悬浮在空中,其下方镂空的空间形成了一个实用性较强的储物空间。这两项颇具特色的设计将成为Aion品牌车型在内饰上的标志性设计,在后续车型Aion LX上同样可以看到。

  在动力方面,Aion S采用了一套来自日本电产的三合一电驱系统,它把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集成在一起,不但实现了小体积和轻量化,还提升了车辆整体的效率。其中,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为300Nm。官方公布的Aion S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s。

  在续航方面,Aion S搭载了来自宁德时代的锂电池,总容量为58.5kWh。值得一提的是,这块电池采用了最新的NCM811电芯(三元锂电池正极材料中的镍钴锰比例为8:1:1),能量密度由明显的提升。Aion S的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了170Wh/kg,是目前业界的最高水平。在NEDC工况下,Aion S的续航里程可达510km。

  编辑点评:广汽新能源Aion S的续航亮眼,颜值在线,同时在空间和动力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可以说是一款非常全面的车型,它的市场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