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5 40i M性能测试 新平台带来完美表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汽车探索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4-12 09:20:40

内容提要:此次测试车型是 宝马X5 40i M尊享型,指导价84.99万元,试驾车在选装部分配置后裸车价格已经接近一百万元,即便如此,新一代X5 40i车型相比老款35i车型的指导价依旧有所下降,宝马X5依旧仍然是中国市场消费者最喜欢的中大型SUV之一。

  此次测试车型是 宝马X5 40i M尊享型,指导价84.99万元,试驾车在选装部分配置后裸车价格已经接近一百万元,即便如此,新一代X5 40i车型相比老款35i车型的指导价依旧有所下降,宝马X5依旧仍然是中国市场消费者最喜欢的中大型SUV之一。

  全新宝马X5使用7系/X7平台——CLAR,新平台下的X5引入高强度钢材,铝材和碳纤维来增加结构的稳定性,同时减少重量,带来更为出色的驾乘表现。

  加速/制动:表现出色

  全新X5目前仅推出xDrive40i汽油车型,搭载一台B58 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40匹,峰值扭矩4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8速自动变速箱。而根据此前消息,全新X5未来还将推出2.0T、混动等多种动力车型满足消费者的选择。

  在加速测试部分,宝马X5交出了0-100km/h 5.6秒的成绩。

  在制动测试环节,宝马X5给出了100-0km/h 35.6米的成绩。

  小结:宝马X5的动力表现令人满意,加速比老款快不少。刹车方面,在选装了22寸车轮组后,制动表现非常出色,原配21寸轮胎的成绩预计也不会差多少。

  操控:调校相比老款偏舒适

  在18米绕桩测试中,宝马X5的成绩为61.7km/h。 在操控和驾驶性评测部分,宝马X5的综合表现令人满意,它考虑到SUV属性和使用新平台,悬架调教偏软,空气悬架在极限动态下表现不如弹簧避震,但转向依旧犀利迅速。

  噪音:表现令人满意

  宝马X5噪音实测数值如图所示,值得一提的是,在实测怠速噪音工况下,多媒体系统屏幕散热系统介入工作,风扇声音传入驾驶舱,而开起来后,主观感受还是相当安静的。

  赛道:成绩出色

  和此前一样,测试的最后部分是锐思赛道圈速测试。首先公布圈速:1′03″79,这是个很不错的成绩,考虑到宝马X5的整备质量和SUV车型带来的高重心,成绩出色。

  在赛道中可以感受到车身沉重、侧倾明显,但四驱系统和抓地超强的轮胎能帮助X5在赛道中正确地走线。动力系统和刹车系统表现非常出色,经过连续的赛道狂飙,没有任何减退的迹象。

  日常驾驶

  宝马X5有着相当出色的驾驶质感,只需开上马路5分钟,就足够了。

  空气悬架系统在舒适性方面的贡献太大了,路上一切大小颠簸的化解均快速且有效,最后传入座舱/座椅上的震动微乎其微,别忘了它还穿着22寸超大号的鞋。空气悬架还会根据当前车速/当前驾驶模式进行高低调节。

  然后是动力表现,这台B58发动机藏得挺深的,上手驾驶你不觉得这是一辆百公里加速5.6秒的车型,亲近友好是给驾驶员和乘客的第一表现,配合良好的隔音的舒服的悬架,温顺的动力算得上锦上添花。

  切换到运动模式后,一切都变了,迷人的声浪、敏感的油门踏板、紧致的悬架/转向,悉数而至,宝马还是那个宝马,X5也依旧是那个X5,它确实变了,只是从以前一味追求运动变得可以兼顾舒适了,你说有人能拒绝吗?

  油耗:表现令人满意

  在油耗实测环节,宝马X5给出了拥堵油耗:11.6L、通畅油耗:9.3L、综合油耗:10.5L的表现,这样的成绩真的足够好了,配合83L的大容量油箱,长续航能力得到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