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小车领克正面对抗大众 敢不敢赌一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汽车探索 作者: 编辑:曹琦 2019-04-07 10:33:07

内容提要:做为紧凑级SUV阵营中年轻化的代表,领克02和大众探歌一直是这一级别话题热点,也是人们常常拿来比较的对手,领克02有着更大的排量和动力,但是1.5T三缸发动机一直都被人诟病,那么配备四缸发动机的领克02不会让人低看了吧,有没有实力正面刚大众?

做为紧凑级SUV阵营中年轻化的代表,领克02和大众探歌一直是这一级别话题热点,也是人们常常拿来比较的对手,领克02有着更大的排量和动力,但是1.5T三缸发动机一直都被人诟病,那么配备四缸发动机的领克02不会让人低看了吧,有没有实力正面刚大众?

两车尺寸非常接近,虽然同是紧凑级SUV,但是与CR-V、途观等大哥比起来,明显小了一圈。领克02这台2019款高能版车型配备了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探歌使用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靠程度上来说两者都非常可靠。探歌这台高功率1.4T的150匹马力对比领克02的2.0T发动机的190匹,可谓相形见拙了。

领克02能做到8秒破百的成绩,甚至比奔驰GLA和宝马X2还要快,与领克02同价位的SUV车型难寻对手;而探歌9.4秒破百的成绩,对于1.4T的发动机来说已经不慢了,应付日常家用绰绰有余。

做为体型不大的小车,绕桩这种驾控灵活性的测试,应该是非常得心应手的事。领克02的表现有些出乎意料,由于ESP不能完全关闭,极限动态下还是自动介入以限制打滑的轮胎,02的ESP介入时机比较早而且幅度也不小,较大的抑制了车速,54.9km/h速度对于领克02的动力和车身尺寸来讲,有些不成正比,领克02的底盘非常扎实,极限远不止于此,无奈ESP管得太严不容的半点儿放肆。

大众探歌的ESP也无法完全关闭,探歌的底盘保持了大众一贯的风格——动态表现非常流畅,并且四驱系统对于绕桩过程中的稳定性也有很大帮助,58.9km/h的成绩属于主流水平,没什么值得诟病。

两车的行李厢容积都不算大,只能和主流两厢轿车打个平手,离主流SUV的装载能力还有差距。探歌的行李厢横向宽度更好,行李厢地板和后门槛也几乎没有落差,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几乎形成一个全平的地板;并且行李厢内有四个锚点可以配合网兜来固定行李,后排座椅中间也留有通道,可以直接拿取物品,灵活性和变化比领克02更胜一筹。领克02的行李厢除了常规的4/6比例放倒座椅,就没有其他变化了,并且放倒座椅之后行李厢地板也有较大的凸起,不利于大件物品取放。

两车的前排空间都不错,座椅也非常舒适。领克02的一体式桶形座椅,造型非常新颖,大腿和靠背两侧的支撑更加到位,做工用料的质感也非常出色。探歌的座椅相对传统,除了使用了两种材质没有太多亮点。

后排空间大众探歌更加优秀,在轴距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探歌的后排空间无论宽度、高度、腿部空间都领先领克02;领克02虽然坐垫长度达到了490mm(要知道别克GL8的第二排座椅数据是500mm),但是领克02的后排头部、腿部空间都不如大众探歌。

领克02的内饰用料非常有质感,多种材质搭配,配置基本都仰仗那块10.2英寸的中控屏幕,并且有Wi-Fi热点,这点非常重要,这个功能可以盘活车内所有的移动设备。

探歌的内饰就传统很多,塑料感稍重,基本都是你见过的大众家族模块化的功能,和甲壳虫一样使用了与车身同色的饰板算是一个设计亮点。

大众探歌继承了大众家族的特点,噪音指标全面领先。领克02整个驾驶过程就显得躁动得多,尤其怠速的噪音比较明显。

两车上市时间都不长,目前二者在二手车市场的表现还不得而知。领克02品牌的影响力目前比较低,很大程度上削弱了领克02二手车的吸引力。

大众探歌做为一款售价达到18.18万元,落地超过20万的个性车型,保值率肯定不如同样价格覆盖到20万区间的迈腾、帕萨特、途观等热门产品,不过对比领克02而言,品牌保值率优势还是非常的明显。

总结

两台车综合表现互有高低,但是两车带给人的性格完全不同。探歌就是一个老牌店铺推出最新的时髦产品,与大众探歌相处起来,还是你所熟悉的大众车的感觉;而领克02从品牌到产品,都是一个完全新锐的产物,等待你去了解它。它们二者的目标消费群其实并不重合。

如果你喜欢新鲜的事物,喜欢与众不同,并且对动力有着一定的需求与期待,那么领克02的做工质感和2.0T发动机的机械性能都能满足你;如果你比较喜欢大众平台的产品,或者3年以内就有更换其他新车的打算,入手大众探歌在保值率方面会更加划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