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JEEP自由光会带来怎样的表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汽车探索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3-22 08:58:30

  Jeep,在很多人心中,它并不仅仅是一个品牌,而更多的是对于越野的一种情怀。在这次全新推出的Jeep自由光上,同样让我深深感受到这种探险精神。全新jeep自由光相较上一代作出了更多改变,摒弃了以往受人诟病的分体式大灯,采用一体式LED大灯。此外还加入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的扭矩达到了400N.m,非常强悍。

  今天我们主要在室外场地体验一下全新Jeep自由光,那么在重重的障碍物下,这款生于越野家族的全新生物又能给我们一种怎样的驾驶体验呢?

  下面笔者就先从静态部分慢慢说起。

  还是很“Jeep”的全新自由光

  外观方面,国产自由光与进口版本基本保持一致,只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采用了Jeep最新的家族式前脸,与大指挥官、大切诺基是相似的风格,进一步提升了品牌辨识度,同时也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观。

  车侧一眼望去稳重大气,其腰线设计突起明显且力量感十足,彰显出应有的越野范。此外,车身尺寸方面与老款车型完全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649/1859/1686mm,轴距为2705mm。

  车身尾部同样进行了小幅度调整,牌照架的位置进行上移,在视觉上拉高了尾部的重心。另外,大面积的尾唇设计搭配两侧双边双出排气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

  内饰部分,全新Jeep自由光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仅在细节方面做出了升级,例如方向盘以及空调出风口处的装饰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另外中控部分还加入了大量钢琴烤漆面板,除这几点之外相比老款车型几乎再没有区别。

  动力方面,全新Jeep自由光搭载了一台代号为GME T4的2.0T发动机,与Jeep大指挥官和全新牧马人上使用的为同一款,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即使是低功率版峰值扭矩也达到350N·m,参数十分亮眼。同时,这台全新发动机与阿尔法·罗密欧上的那台2.0T同根同源,配有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以及水冷式中冷器等,并采用单涡轮双涡管增压技术,动力响应相当迅速。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自身素质还是匹配调校,相比老款车型都要表现更优。

  四驱系统和脱困能力是最大亮点

  本次的试驾场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狂飙乐园,分为场地体验及越野体验。场地试驾共设有百米加速、快速绕桩、湿滑路面、颠簸测试、滑轮组等测试项目,可对全新jeep自由光的性能做到综合检测。在这笔者就只针对于新车的重要性能来为用户解读。

  滑轮组测试。对于一辆suv来讲该项目是呈现出车轮的脱困能力,在体验过程中,将车轮分别陷入滑轮组装置中,使自由光仅剩左前一个车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但自由光的动力传递十分迅速,只需轻踩油门,便可轻松完成测试。

  这无疑受益于自由光所搭载的新一代轻量化Active Drive智能四驱,能根据驾驶环境,实时动态分配扭矩,可以实现0-100%的最大前后扭矩分配,将无附着力的轮胎的动力100%分配给有附着力的车轮,快速脱困。

  除了AUTO驾驶模式外,也提供了冰雪、运动、沙泥三种驾驶模式。其中冰雪模式下系统会锁定四驱模式,前后轴扭矩分配为60:40,而运动模式下前后轴配比为40:60,更倾向后轮驱动。在沙泥模式下,前后轮可实现100%的动力分配。

  快速绕桩项目。主要是针对车辆的操控性和乘客的舒适性进行体验,在本次体验中,全新jeep自由光车身姿态表现从容,这无疑离不开其底盘优秀的调校。

  这里有一片专业的越野场地,充满了炮弹坑、回头破、好汉坡等难度极高的越野挑战,而且像一般的城市型SUV车型根本无法胜任。

  在本次项目中体验的是越野性能更加强悍的Trailhawk高性能旗舰四驱版。它在普通版的基础上换装越野风格包围并对车身高度进行提升,同时还有外露式红色拖车钩来彰显自己的特殊身份。

  在越野性能方面,Trailhawk高性能旗舰四驱版28°接近角、22°纵向通过角、32°离去角的夸张数据,保证了越野车应有的水准。

  越野场地的体验更多的侧重于陡坡缓降以及高性能四驱旗舰版上搭载的那个非铺装路面巡航系统。在面对连续的坑洼或坡道时,可以将巡航系统开启,将档位挂入M档,通过上下拨动档杆来设定行使速度。设置完成后即便是面对非常陡的斜坡,也不需要去控制油门,只需要专注于方向盘的控制即可,非常“傻瓜式”的操作。但是这一点对于喜欢玩越野的人来说,这个功能似乎有些鸡肋。

  当遇到车轮打滑时,通常情况下低速四驱带来的强扭矩以及四驱系统快速的锁止反应能够解决这些问题,ESP便会介入辅助锁止打滑车轮。如果更极端一些的话,则可以锁止后桥差速锁来保证后轮有抓地力的一侧能够获得足够的扭矩缓慢通过。

  经过一系列短暂的试驾体验,笔者认为国产自由光是一款十分符合当下新生代年轻人需求的车型,首先国产自由光的外观足够有吸引力,内饰的功能配置十分丰富实用。作为一款城市SUV既能用于日常通勤;又能满足周末自驾出游需求及轻度越野能力,在加上国产后多种版本的售价,相比其同价位的竞争对手优势明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