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爆发更持久 测试全新一代AX7动力性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汽车探索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3-11 09:11:08

  市场需求的逐渐饱和以及车型的不断增多,自主SUV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尤其是紧凑级这一细分市场。尽管大环境恶劣,但依然有不少车型的销量始终坚挺,全新一代AX7正是其中一员。不过在全新一代AX7刚刚推出之时,人们的关注点大多都在于高颜值设计和车内的AI智能,其实除了这两方面外,它搭载的1.6T发动机也是久负盛名,同样是最大的看点之一。今天,我们就通过清华测试栏目,来探究下全新一代AX7的动力性能,看看它能否做到表里如一。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网上车市仅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我们本次测试的车辆是全新一代AX7 2019款1.6T自动AI领航型(以下简称全新一代AX7),售价为12.99万元。从价格定位来看,全新一代AX7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小的优势。而至于其搭载的出自PSA集团和宝马之手的1.6T发动机表现如何,我们就交给专业的清华老师们来进行测试,一切都用数据来说话。

  进行测试的两位老师均来自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而关于测试场地,则选择在了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隶属于国家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为国内第一家可同时进行汽车工程、交通工程及公路工程试验研究的大型综合性试验基地。由于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属于保密单位,测试场地内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清华测试所使用的测试仪器VBOX Ⅲ,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一款基于高精度GPS的汽车测试设备,可以说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

  在消费者更加关注的的0-100km/h加速时间上,经过清华老师反复地精密测算,全新一代AX7最终取得了10.31秒的成绩,破百距离为175.43米。在竞争激烈的自主SUV阵营中,百公里加速时间鲜有10秒内的车型,大多数车型的成绩在10.5-11.5秒之间,而全新一代AX7的10.31秒的成绩则处在了中等偏上的水平了,加速性能值得肯定。(注:因考虑到清华测试是针对市面上所有车型的,故对于包括有手动模式的自动挡车型在内,所有自动挡车型均采用D挡进行测试,特此说明!)

  在中途加速测试中,60-80km/h的情况可以模拟日常在城市道路中,辅路行驶并入主路行驶的加速工况。凭借良好的油门响应和变速箱优秀的换挡逻辑,全新一代AX7实现这一过程仅使用了2.39秒,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这项成绩能够保持在2.2-2.5秒之间,即可视为优秀,能够体现出其在城市快速道路中完成加速超车的能力。

  另外在模拟城市道路转入高速行驶工况的60-120km/h的测试项目中,全新一代AX7取得了9.78秒的成绩,达到这个车速的行驶距离为255.77m。有个数据可以参考一下,在过往清华测试车辆的60-120km/h项目中,测试过的成绩达到10秒的即可视为优秀,而全新一代AX7凭借着优秀的动力储备,即便是在中高转速情况下,也能有不错的爆发力。

  全新一代AX7能够有着不错的加速成绩,离不开1.6T发动机的出色表现,它的最大功率为123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45N·m/1400-4000rpm。这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400转时即可达到最大扭矩输出,而且转速区间范围也比较广。

  而且除了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外,全新一代AX7还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器,采用这种结构的增压器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不仅能提升进排气效率,还能增加脉冲增压,并且缓解了低速时的迟滞性,使得发动机峰值扭矩的爆发更早,同时燃油经济性更佳。

  除了发动机的技术之外,有着高匹配度的爱信第三代6AT变速器也是功不可没,不仅兼顾了换挡逻辑、效率和平顺性,而且技术非常成熟可靠,在车辆加速时,能够给出积极的响应,这就让动力的爆发更加顺畅和迅速。

  动力系统对加速成绩的确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但全新一代AX7在设计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整车线条设计遵循空气动力学,既保留了时尚运动的外表,也能有效地减低风阻系数;另外,车身重量不足1.6吨,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使得它在加速时更为轻盈灵活。

  总结:通过对动力性能的专业测试 全新一代AX7 1.6T自动AI领航型的成绩是值得我们肯定的。在同级别的自主SUV中,全新一代AX7的10.31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成绩优异。而能够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主要是因为1.6T发动机和爱信6AT的完美配合,其中发动机还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器的,提升了进排气效率、增加脉冲增压,并缓解了低速时的迟滞性,动力爆发非常持久。当然,车身重量和空气动力学设计也有着积极的作用,可以说全新一代AX7不仅有颜值,动力性能的表现同样令人惊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