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台“新车” 测试大乘G70s旗舰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汽车探索 作者: 编辑:莫玉丽 2019-01-25 09:41:23

内容提要:2018年9月17日,大乘汽车(DORCEN)品牌于北京正式发布,伴随着新品牌的发布,三款新车型也随之浮出水面。率先与大家见面的是一款名为G70s的中型SUV,我们近期对它进行了全面测试。

2018年9月17日,大乘汽车(DORCEN)品牌于北京正式发布,伴随着新品牌的发布,三款新车型也随之浮出水面。率先与大家见面的是一款名为G70s的中型SUV,我们近期对它进行了全面测试,作为处女座的它究竟表现如何,详细情况请见下文。

在测试G70s之前,我跟各位网友们一样,对大乘品牌感到非常陌生。不过当我看到这台试驾车之后,它那花瓣样式的双五辐轮圈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打开网页搜索大迈X7看到答案后豁然开朗,它就是之前曾在2018年北京车展亮相的大迈X7s,“2.0T 8AT”的动力组合也和之前报道完全一致。

与那些互联网思维催生的新品牌不同,大乘走的并不是自主设计、独立销售、将最重要的制造环节交由第三方企业代工生产的“苹果模式”,而是通过收购重组江西江铃集团轻型汽车有限公司的方式直来接获得“准生证”。从这里我们能认识到身贴“汽车世家”、“海归精英”、“80后”等等标签的大乘CEO吴潇应该是个善于资本运作的管理者。

作为大乘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G70s定位中型SUV市场,全系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4.99万元。从它的售价来看,大乘无疑是想依靠车身尺寸方面的优势来抢占此价格区内众多中国品牌紧凑型SUV的市场份额。

虽然大乘G70s外形几乎完全照搬了大迈X7s的设计,但对大家来说,这仍然是台颜值不低的新车。英雄莫问出处,在大迈X7基础上重塑的外形确实够酷够威猛,尤其是在灯光的提携下,即便你不了解它,它也总能靠自己的颜值吸引你多看它几眼。

前大灯还具备转向辅助照明和熄火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另外,如果你经常走夜路或者注重灯光配置,那么即便你不选择顶配车型也可以通过选装来获得前大灯全LED光源的配备。

从上面列表中不难发现,大乘G70s的外形尺寸除了长度受设计影响有细微差异之外,宽度、高度和轴距都完全一致,这也证明了它是基于大迈X7所打造而成。而相较同级别竞品,大乘G70s在宽度和轴距方面要略占一定的优势。

如今全球主流的设计方向都是朝着年轻化发展,大乘G70s大气动感的外形迎合了这种潮流。如果单论外观的话,大乘G70s更符合国内人群的审美,尤其是对小城市那些事业刚起步的年轻人,这台车足够让他们有面子。

与外观不同的是,大乘G70s的内饰并没有照搬大迈X7s的设计。坐入车内,虽然可以从细节中看到某些品牌车型的影子。内饰部件也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众泰,但新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加清爽简洁,材质工艺更显精细。这让我无法不为设计师精湛的技艺所折服,看来鲁迅先生的“拿来主义”精神在这台车身上得到了全新演绎。

支持手动四向调节的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为全系标配,而且集成在方向盘上的定速巡航和换挡拨片也是全系标配。

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10英寸的彩色触控屏幕,内嵌系统为安卓核心,可随时通过内部互联网对系统进行更新,也可以从集成的软件市场中下载安装新软件。全景影像系统的摄像头显示画质有些令人堪忧,图像拼接也会出现较严重的变形,有待提升。

可以看出,大乘G70s还是希望通过丰富的配置来尽量弥补其他方面的不足。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和前排侧气囊等实用配置。而在科技氛围渲染方面,顶配车型更具优势,诸如10.25英寸触控屏幕、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影像、液晶仪表等等配置足够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

大乘G70s的车身宽度达到了1942mm,但车内的宽度却和同级别的轿车差不多。而2850mm的轴距,换来的也只是中规中矩的后排腿部空间。虽然外形尺寸和车内空间的转换率并不高,但毕竟整体体积在那摆着呢,而且全系都是五座的设定,所以实际乘坐空间还是能很容易满足。

车内整体地板高度较高,但头部空间依旧不会让乘客感到压抑,而且后排的头部空间略好于前排。后排座垫长度标准、高度略矮,整个座椅向后有一定倾斜角度,长时间乘坐基本不会感觉累,腿部支撑到位。靠背可以向后调节,一般体型的乘客能够找到一个比较舒展的乘坐姿态。

后备厢空间在同级别来说并不算大,不过储物能力还是足够满足日常生活需求的。另外,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其余车型还标配电动感应后备厢尾门,方便物品搬运。

大乘G70s的储物空间相对比较丰富,常见位置的储物空间它基本具备,只是部分储物空间的实用性,还有待商榷,例如手套箱较小,后排座椅折叠杯架深度浅无限位等类似问题还有待优化。

大乘G70s(参数|询价)全系采用“2.0T 8AT”的动力组合,2.0T的发动机想必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来自沈阳三菱航天出品的“4G63S4T”。最大功率为130千瓦(17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输出为250牛·米/2400-4400rpm,相较配备同款发动机的众泰大迈X7少了13马力。放眼现在,它的动力参数和科技含量真的有些让人提不起兴趣。

变速箱则采用的是国产盛瑞的第二代小速比版8AT,相较上一代产品,它主要对4挡的传动比进行了优化,而且终传比也轻微有所提升(一代为6.52,二代为6.55)。如果您想更多了解这款变速箱请点击《中国制造升级版评第二代盛瑞8AT变速箱》。

这台“4G63S4T”发动机身上的技术真可以用“上古”来形容,不过它身上还是有一些不错的特性可以善加利用,依靠“长冲程SOHC”的设定,即便涡轮压力未达到正压,在灵敏的油门初段设定下,它的低扭输出推动大乘G70s起步依旧会显得十分轻松。

为这台老发动机装上涡轮是件十分纠结的事情,没有新科技的加入,还必须满足更低的油品。因此工程师只能通过降低压缩比这种最传统的手段来抑制爆震的发生。

而且在加速过程中,你也能明显感觉到发动机原厂设定的涡轮压力恒定值非常保守,即便涡轮正压介入,车内的乘客也很难感受到扭矩爆发那种排山倒海般的推力,对于一台2.0L排量的涡轮发动机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乏善可陈。而发动机浑厚低沉的怒吼倒算是一种意外的补偿。

第二代8AT的换挡顿挫感确实比上代有所改观,尤其是在0-80km/h时速范围内,如果你以漫不经心的速度行进,整台车开起来其实还比较舒适。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也尽可能维持在2000rpm附近,换挡过程中的振动轻微不易察觉,有条不紊的换挡节奏也能带来平稳连贯的动力输出。

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和降挡速度确实还有着不少的提升空间,尤其是深踩油门急加速时,变速箱降挡明显是在思考人生,离合器结合的速度也不够干脆。而且,即便油门到底,你也很难看到它能像爱信8AT或者采埃孚8AT那样连退几个挡位的回应。

动力系统通过油门深度对驾驶者意图的理解也有些偏差,隐隐给人一种“照本宣科”的感觉,尤其是稍微激烈的驾驶车辆,整套动力系统就会禁锢在自己的套路里难以自拔。挂入S挡之后,油门响应、变速箱换挡逻辑几乎和D挡下没什么区别。

在大部分时间里,发动机与变速箱就像两个到了适婚年龄为了结婚而结婚的小夫妻,表面上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彼此消磨着对方的热情。一时间虽难以说出谁拖累了谁,只不过时间久了,这种缺乏激情的状态很难让人看到他们有更加默契的未来。

由于发动机和变速箱都为外购部件,因此大乘无法向那些一线大厂能更深入的参与到动力总成的设计和标定当中,使得最终效果会受到妥协。这也是大乘未来最需要下功夫的地方,毕竟动力总成是一台车的核心技术所在。

加速测试前,车辆可以通过长按“ESP OFF”按钮关闭牵引力控制,发动机会受到系统保护的影响而被限制在不超过2000rpm下起步,而且当驾驶员油门刹车同时踩下原地积蓄压力时,只要多等上一秒,泄压阀就会自动泄压进行保护。

11.3s的加速成绩对于“2.0T 8AT”动力配备来说确实显得有些不尽如人意,整个加速过程平淡如水,基本感觉不到任何的推背感,同时测试也暴露出了变速箱在急加速状态下换挡速度不够快的问题。而发动机中段扭矩输出欠佳,缺乏爆发力也是影响了车辆的加速性。

大乘G70s整备质量达到了1731kg,在没有四驱系统的情况下,它真的算是个“胖子”。2.0T发动机不具备自动启停功能,车内更看不到能起到心理作用的“ECO”模式。综上所述,在测试前我确实不太看好它的油耗成绩,不过经过实际测试之后,最终10.6L/100km的油耗成绩仍在中型SUV油耗推荐值内,表现还是比较理想的,而且它对油品的要求也不高,92#汽油即可满足。

我一直认为,现今全世界的SUV车型只有两种,一种是“发了福的运动员”,另一种则是“穿着运动服的胖子”。不用多说你也能明白大乘G70s(参数|询价)属于后者。依仗着它的这身“行头”,尤其是那双19英寸的大脚,你还别说,它跑起来的时候确实动感十足。如果你看过官网的话,纯黑色涂装的G70s在夜晚跑起来会显得更酷。

既然它是个“穿着运动服的胖子”,那么我们就不要寄希望于它脚下会有细腻的盘带能力。它不是一台能带给你任何驾驶欲望的车,方向盘能传递给驾驶者的信息极为匮乏和滞后,模糊的路感和指向性需要你在驾驶过程中打出提前量。尤其是在超车并线完成之后,车身的横向重心转移往往需要驾驶者对转向进行多次修正,转向初段明显的虚位和那过轻的阻尼感问题会在此刻突显出来。

偏弱的转向回正力矩让驾驶者在大角度转动方向之后,还需要人工反方向辅助回正。大乘G70s的整体转向设定方向跟以前的众泰有很多相似之处,尤其是转向增益的设定,低速时车身显得没有什么跟随性;而高速转向增益又偏低,使得驾驶者只感觉到转向力度在增加,而转向本身却变得越来越迟缓。

倾向于舒适性的底盘明显对烂路有所考量,悬架对路面颠簸所带来的冲击力有很强的吸收能力,颠簸即便传入车内也不会让乘客感到太大不适。不过减振器的标定有些一味地倾向于舒适性,缺乏韧性。减振器初段的压缩阻尼和回弹阻尼都有些偏小,导致整个车身在通过颠簸之后会出现更多琐碎的摆动,也会让乘坐者感觉到底盘也些松散。更软的前悬架,还会在每次轻踩刹车之后出现频繁的点头现象。

大乘G70s抗侧倾的能力也比较有限,高速匝道盘桥时,车身会有明显的侧倾,如果驾驶它绕个桩,做个麋鹿测试的话,车身稳定系统也会早早介入,终止这些对它来说会是危险的行为。

开这台车的时候很容易让你联想到那些真正的胖子,即便他们是正常行走,也能感觉到他们身上的每一处赘肉在不规则的颤动,大乘G70s真的很需要参加一次“减肥夏令营”。

刹车踏板反馈的脚感略显一般。驾驶重心偏高再加上重量分布靠前等原因,造成刹停时车身有一定程度的前冲。前悬架初段支撑性偏软,但中后段的支撑性则有明显改观,整体刹车的姿态还算稳健。

大乘G70s能够禁受住连续十次的刹车测试,刹车成绩也还算比较稳定,基本徘徊在40-41米之间,从未超过42米,按照汽车之家的评测标准属于合格成绩。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标配轮胎的素质差异是影响最终刹车成绩的关键,所以,目前来看,它的轮胎的抓地性能值得肯定,而刹车系统工作稳定性则更加中规中矩。

在60km/h时速巡航下,即便采用定速巡航,变速箱都无法再向上升一挡,因此该时速下发动机巡航转速略微偏高,达到了1800rpm。而当时速超过100km/h之后,后视镜所带来的风噪会显得更加明显。除此之外,大乘G70s车内的整体噪音控制都相当令人满意,车内的静谧性完全不会影响乘客的交谈,舒适性不错。

从AH100测试体系的测评分数我们能很直观的看出大乘G70s在乘坐空间、材质用料、内饰配置、行驶舒适度和售价五方面有着较高的分数,而在动力、操控等方面它也失了不少的分数。除此之外,无法量化的外观设计其实倒是这款车的一个优势。从产品本身而言,作为新品牌旗下的第一款产品,它还有着很多方面的不足。而从大乘品牌发布时推出的三台都和众泰脱不开关系的车型来看,目前我们还看不到这个新品牌自身真正的研发设计能力,还是希望未来它们所推出的新产品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