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的小秘密 解析名爵HS的静肃系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汽车探索 作者: 编辑:莫玉丽 2019-01-24 09:18:57

相信绝大多数的消费者在购车时,都会从内而外审视一台车型,外观的设计一定要能够打动自己,实际的驾驶体验也要具有一定的高级感,不仅只是动力的充沛与顺滑,其中NVH静肃系统跟是衡量一款车型是否高级的考核标准。

试想一下如果驾驶一台静谧性不够好的车型,噪声肆无忌惮的闯入车内,车内的人员是否还能拥有良好的交流以及舒适的乘坐体验,高级感也就不曾而来,本次就为大家介绍一款具有高素质NVH水平的车型,看看它是如何一步一步成为一座移动图书馆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能够获得媲美图书馆的静谧,首先必须要有相对应的试验室,在这方面上汽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车企之一,在这方面的水平是值得肯定的,上汽共有10个NVH试验室,分为整车转鼓半消声室、整车振动异响试验室、变速箱NVH试验室以及全消/混响室,可以说无论是在规模还是先进性方面在业界属于领先者的水平。

噪声的来源不外乎发动机噪声、胎噪、风噪以及内部的异响,因此针对噪声的源头进行隔音的优化处理显然是最为直接也最为有效,名爵HS所搭载的发动机运用轻量化的技术,不但能够降低摩擦产生的噪声,而且对于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不错的贡献。同时发动机以及变速箱都采用了液压悬置的方式,进一步吸收振动,减少传递至内部的噪声。

魔鬼都藏在细节之中,有时候细微之处的漏洞才最为致命,它可能会让你之前的所有努力都白费,为了避免出现这类情况,名爵HS在细节之处也加以处理,对于仪表盘的拼接之处以及内部的各类线束单元又以泡沫材料和胶带进行包裹和固定,以此减弱噪声的传递。

聚沙成塔,经过点点滴滴的累积,名爵HS最终带来的成绩也颇为喜人,怠速状态下几乎感受不到噪声的干扰,基本与图书馆无异,而即便是在100km/h左右,也只会有部分风噪的声响,内部的沟通交流没有任何问题。

可以说在驾驶名爵HS的过程中能够更多的让驾驶者好好享受BOSE音响所带来的听觉盛宴,这点在我们之前的试驾中也已经证明,名爵HS在NVH静肃方面的水平能够远超同级竞品,可以和豪华品牌相媲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