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V缸巡航之争 力帆V16对比龙嘉V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 作者: 编辑:莫玉丽 2019-01-02 10:17:42

内容提要:两款车在设计上都有着自己的风格,力帆V16大体都遵循了美式巡航车的设计风格,仿生学打造的外观也让它有别于国内其他同类产品,而龙嘉品牌通过V咖已逐渐被大众所熟知,较为出色的做工受到了不少消费者青睐。它们都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国产V缸巡航车,发动机经过多年的市场验证,算得上比较成熟,售价与性能也都达到了不错的平衡,外观上的区别可以让消费者根据喜好去选择。

一直以来在巡航车的定义中,V形双缸是其中最重要的特征之一,这种发动机形式能让车辆看起来更加饱满,具有低转速大功率等特点。近些年除了哈雷戴维森和印第安两大美式巡航车品牌风生水起外,国产巡航车也在不断出新,只是节凑有些缓慢,更多厂家都将重心放在旅行车与拉力车上。来自力帆的250cc V形双缸发动机已经搭载于多款国产巡航车之上,而目前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力帆V16与新晋上市的龙嘉V途。两款车售价非常接近,而且都搭载了力帆生产的发动机,但两车在设计风格上却有着明显区别。

力帆V16、龙嘉V途售价表            
车型             售价            
力帆V16             1.68万元            
龙嘉V途             1.8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www.xcar.com.cn            

力帆V16、龙嘉V途外观对比:

力帆V16保留了美式巡航车的基本特征,并在外观上融入现代元素,黑色主体突出了大量使用的电镀部件。该车有特黑、珍珠白、星空蓝三种颜色供消费选择。

V途保持了龙嘉一贯的精致做工,即便是两年前上市的V咖,在当时也很难让人从做工上挑出毛病。车身的降低使龙嘉V途看上去更加紧凑,这台V形双缸发动机装配在V途上更有味道,V途目前提供红、白、哑光黑与亮黑四种颜色。

力帆V16采用了90/90 R18规格前轮胎,而龙嘉V途使用了100/80 R17规格前轮胎,这让它们看上去有着明显区别,力帆V16设计更加传统,龙嘉V途侧突出运动风格。

两款车的轴距都恰到好处,并没有刻意去加长而迎合巡航车的固有印象,在低速操控时保留了灵活的操控,龙嘉V途轴距较力帆V16长10mm,达到了1530mm。

两款车尾部造型都十分简洁,但龙嘉V途的车身棱角更具力量感。

力帆V16对驾驶者有着极高的宽容度,坐高仅为680mm,低矮的车座可以双脚轻松落地,体验者身高173cm。

体验者身高171cm,双脚落地非常轻松,715mm的车座高度极具亲和力。龙嘉V途的坐姿并不像重型巡航车那样极度伸展,但能让人非常放松、舒适地去驾驶,车把的位置也恰到好处。

全车LED光源是V16的一大亮点,有些“变异”的圆形大灯内部嵌有多颗LED灯珠,造型有些另类,转向灯也采用类似设计。龙嘉V途大灯罩体现着强烈的美式风格,并赋予车辆更强的力量感。

尾灯造型都采用LED光源。

力帆V16前减震器效仿了美式巡航车,采用偏舒适的调校,而龙嘉V途的37mm倒立式减震器更加运动。

两款车都使用了传统的双侧置单筒减震器。

龙嘉V途的前后联动刹车算是没有ABS的弥补,前刹车采用单刹车盘搭配单向三活塞卡钳。力帆V16一直没有推出呼声很高的ABS版,前轮采用单刹车盘搭配单向双活塞卡钳,两款车后刹车都采用了单活塞卡钳。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